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详细内容
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 正文
完善你的个人简历
日期:2012-11-15 14:30:5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256

个人简历是自己生活、学习、工作、经历、成绩的概括集锦。个人简历的真正目的是为了让用人单位全面了解自己,从而为自己创造面试的机会,最终达到就业的目的。个人简历一般作为自荐信的附件,呈送给用人单位。

一、个人简历的形式

个人简历一般有三种形式:表格式、时间顺序式、学习工作经历式。表格式时用表格的形式列出自己的基本情况和学习、工作的经历,使人一目了然;时间顺序式是按年月顺序,列出自己的学、工作经历,充分表现自己的技能、品德。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说,采用表格式和时间顺序式最好。

个人简历一般应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个人资料: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政治面貌、婚姻状况、身体状况、兴趣、爱好、性格以及自己的联系方式等;

2、学业有关内容:毕业学校、所学专业、学位、主要课程成绩、外语、计算机掌握的程度;

3、本人经历:大学以来的简单经历,主要是学习和担任社会工作的经历等,有的还可以从毕业的高中写起;

4、自我评价:总结大学阶段的表现,并由班主任或学院主管领导填写意见;

5、所获荣誉:包括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或 及奖学金等方面所获荣誉;

6、本人愿望:根据自己的爱好、兴趣和特长,适合从事的工作。

二、编写个人简历的原则

个人简历真正的用处就是让用人单位充分了解自己,从而提供可能的就业机会。因此简历要写得简洁精炼,切忌拖泥带水。简历的格式要便于阅读,有吸引力,从而使用人单位对自己有良好的印象。如果自己感觉到有些字眼需要特别引起用人单位的注意,可在 这些词句下面划杠,或加着重号提醒。当然,简历的用语要得体,书写要工整清楚。

三、编写个人简历应注意的问题

1、简历与自荐信不同,简历是叙述求职者的客观情况,自荐信则是主要反映求职者主观情况和求职意向。从某种意义上说自荐信是对个人简历的必要说明和补充。

2、简历是一份材料,重在证明个人的身份详情、学习经历、生活经历、学习成绩以及工作经验等,其目的是用来支持自荐信,让用人单位全面了解自己,用以证明自己能否适合担当所求职位的工作。

3、求职简历不同于工作简历。一般的工作简历只是个人的一份历史纪录,仅仅反映自己曾经作过什么。而求职简历,不仅要反映自己能做什么,做过什么,还要反映做得如何,具备了哪些素质和能力,从而给用人单位一个醒目的印象。

 

核发: 点击数:425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