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议讲座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会议讲座 >> 正文
我校副校长曾志平教授应邀参加 “依法治国与法治中国”国际研讨会
日期:2014-11-20 17:16: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126

11月8日至9日,我校副校长曾志平教授应邀参加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承办的“依法治国与法治中国”国际研讨会。

                1.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的“依法治国与法治中国”国际研讨会11月8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幕,吸引来自俄、美、英、日、韩等十余个国家的法学专家参加。我校副校长曾志平教授应邀出席并发言,发言主题为“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视野下的依法治军与军法公开”。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分为“法治与国家治理”“法治与宪法”“法治与司法体制改革”“法治与经济社会发展”等主题。曾教授与中外专家学者围绕中国法治建设的语境、内涵、特点、路径等问题展开交流,并就加强宪法实施、完善立法体制、建设法治政府、司法体制改革、国际条约的适用、反腐败立法、公益诉讼理论与实践等问题进行学术思考、观点碰撞。

               9J~$FL~6D_YGHCXX4FT62[C.jpg                

此次研讨会属于中国社会科学论坛系列“2014年法治国际论坛”,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为了响应“走出去”战略而精心打造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目前已经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

作为中国首位军事法学博士曾志平教授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南华早报、江西人民广播电台的采访并就学习四中全会决定发表评论。

 

 

核发: 点击数:412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