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议讲座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会议讲座 >> 正文
我校副校长曾志平教授 应邀参加第八届中国军事法治前沿论坛
日期:2014-12-16 10:50:0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226

12月6日至7日,第八届中国军事法治前沿论坛研讨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召开。我校副校长曾志平教授应邀出席并作主题发言。

                         

本届军事法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北京市法学会军事法研究会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军事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论坛研讨的主题是“国防与军队改革的法治问题”。 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湘潭大学、南昌理工学院、中国军事科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法院、中央军委法制局、国务院法制办、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拓展文化协会及东方毅集团等单位的100多位军地学者围绕“国防与军队改革中的法律问题”、“海空法律问题”、“域外国防与军队建设的法律问题”、“武警法律问题”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曾志平教授从社会动力学兼认识论的角度出发,提出军法公开化应当成为依法治军的动力与保障,军事法文本与军事法执行的公开化与军事的保密无关,应当按照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要求,扩大军事法的知悉度,提高军事法律法规的执行力。开幕式由中国政法大学军事法研究所所长李卫海主持,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薛刚凌教授、中国军事科学院雷渊深将军、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拓展文化协会会长总代表李明先生先后致辞。

核发: 点击数:422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