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议讲座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会议讲座 >> 正文
我校副校长曾志平教授应邀 参加中国逻辑学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日期:2016-11-11 14:44:2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165

    11月5-6日,我校副校长曾志平教授应邀参加中国逻辑学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该会议由我校与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协办,中国逻辑学会、湖北省逻辑学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和法学院联合承办。

                                         图片1.png                           

    出席这次代表大会的有国际论辩协会主席、荷兰语用论辩派代表性人物Frans H.van Eemeren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等众多高校的200多位专家学者。

                                         图片2.png                                   

    曾志平教授结合个人研究成果与全国各地高校、研究所与会专家有了良性互动交流,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四个分会场中众多专家学者展开了为期一天半的激烈讨论。这些主旨报告及讨论涉及到现代形式逻辑、逻辑哲学、归纳逻辑、科学逻辑、辩证逻辑、博弈论、认知逻辑、辩证逻辑、法律逻辑、西方逻辑史、中国逻辑史等领域,研究范围广、选题新,直逼国际学术前沿。

    本次中国逻辑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学术成果丰硕,展示了我国逻辑学的研究水平,推进了我国逻辑研究的现代化。会议期间涌现了一大批的青年学者,他们在继承老一辈逻辑学家优良传统的同时,还开拓了逻辑学研究的新领域,促进了我国逻辑学研究事业的发展。

核发: 点击数:416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