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议讲座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会议讲座 >> 正文
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日期:2017-12-21 10:22:1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699

12月18日,校心理教研室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许剑主任应我院邀请,为政法学院全体师作主题为“爱自己,才能拥抱生活”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学院全体师生400余人参加该活动。讲座有政法学院党支部张鸿斐书记主持。

    1.png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校心理教研室主任 许剑               

讲座尹始,许主任别出心裁,以一个巧妙的笑话引出主题,以幽默风趣的方式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通过短暂的沟通交流,消除在座所有同学初识的拘谨,进而引用我国古代经典著作五经之一《礼易》的名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中的“修身”二字作为着手点,提出为什么要爱我们自己以及如何来爱我们自己。过程中,重点强调了自我内心强大的重要性。从才和德两个方面来诠释什么是真正的内心强大,怎么强大内心。

    2.jpg                         政法学院党支部 张鸿斐书记

过程中,通过心理游戏、心理测验、心理图片、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有关问题,形象地以“佛性青年”阐明此种状态的缘由。讲座以内修和外放为引线,指出人在环境中不断变化,应以开放的心境面对不断变化的环境。许主任指出成功之路由目标铺成,评价一个优秀大学生的重要标准就是看他是否在大学四年树立了明确的目标,而人际交往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目标能否实现,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人际交往的“黄金法则”,即要想别人怎样对待你,你先要怎样对待别人;想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就不要让别人不愉快。最后从大学生身边实例出发,详细讲解了心理减压方法,帮助同学们学会在追梦过程中调节压力。

     3.jpg     

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是普及心理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的重要途径。今后,我院将拓宽工作思路,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使心理健康的理念深入每个同学的心中。

 

核发: 点击数:469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