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学术交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第四期“法律人面对面—判例研读沙龙”
日期:2018-06-19 16:18:3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965

法律人面对面—判例研读沙龙(第四期)

2013年5月28日,由法学院主办的第四期“法律人面对面判例研读沙龙在我校英雄校区成功举行。

IMG_2228.JPG

来自司法实践与教学科研机构的10余名专家,法学院部分同学相聚英雄园,就准备好的七个案例进行了逐一交流讨论,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力求在法律研究者与法律适用者之间形成良性互动。副校长兼法学院名誉院长曾志平教授致欢迎词。会议由法学院法学教研室主任张南京老师主持。

曾志平教授以《前见与法律解释》为题就本期判例研读做了学术引领,分别就前见与法律解释的关系,前见对法律适用的影响,以及如何在司法实践中合理地清理前见,防止其不利影响等三个问题,以实际判例、法律解释例为事实模型进行理论阐释与观点论证。之后的判例研读中,多位发言人也很快地接受并进行了相应的尝试。

期间,多位发言人还当场就四个理论命题在同学中进行了实证调查式的验证,从而把本期沙龙演绎成突出方法自觉色彩的学术讨论。

参加本期沙龙的有来自省高院、市中院、东湖区、青山湖区法院的多名资深法官,法学院十余名教师以及部分法学专业学生。

  “判例研读沙龙”系列活动作为学术志趣相投的法律人自发形成的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努力为法学的建设和完善贡献智识,并倡导法学研究者关注司法实践。期待更多法律人的加入,传承学术薪火,弘扬正义共识。

核发: 点击数:396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