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学术交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第八期“法律人面对面—判例研读沙龙”
日期:2018-06-19 16:28:4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037

法律人面对面—判例研读沙龙(第八期)

2015年11月17日,由我校法学院主办的第八期“法律人面对面判例研读沙龙”在我校模拟法庭如期进行。

2 (1).jpg

秋风出人影,寒雨连大江。下午两点,大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似乎给人带来满怀的凄清,但我校的模拟法庭里,却是人头攒动,满场欢腾,盈满了法治文明的温暖。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南昌市东湖区法院、南昌市高新开发区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部分资深法官给我校学子传金送宝,昭示着我们的“法律人面对面-判例研读沙龙活动”再度激活,闪亮登场。此次活动之心理驱动源于江西省第二届模拟法庭大赛,我院在此次赛事中获得了二项团体三等奖与一项最佳辩手奖。鉴于辩论案件材料呈现出辩点丰富与开放的特点,辩论训练内容与方法充满挑战与艰辛,显示出丰富与多元。

我院模拟法庭辩论队首先作了汇报演练。他们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吐词清晰,说理透彻,无论是控方,抑或是辩方,表现均可圈可点。受邀法官尔后逐一点评案件。这些法官多为高级法官,也有法庭庭长,审判经验丰富,法学造诣较深。他们对我院模拟法庭辩论队的表现相当肯定,并中肯指出有待改进的事项。在案件所涉罪名的确定上,他们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多有阐释,剖析案情可谓是洞浊隐微,精解法条堪称是入木三分。各位法官挹注了很大的心力,并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们的深思与高见

我校副校长兼法学院名誉院长曾志平教授自始至终主持活动。模拟法庭辩论队领队曹钟珍老师就前次参赛事宜作了专门通报,学院自肇建以来,始终重视实践教学,以期推动法律应用人才的培养。在院长曾治平教授的领导下,在广大师生的努力下,前次组团参加省模拟法庭比赛,成绩可圈可点,也为我院实践教学的永续提升,挹注了源头活水。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迎面吹来实践教学的暖风。

核发: 点击数:403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