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 正文
法学院“法中思读书会”活动章程
日期:2018-07-13 17:32:5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010

法学院“法中思读书会”活动章程

 

第一章  总则

为砥砺品性,增进知识,涵养气质,侵化一方风气,惠泽长远,特举行“法中思读书会”。日新者,借由读书达至品性日臻美善,智识日渐增进也。

第一条

读书会宗旨:传承书香文化、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第二条

读书会组织  读书会是一个非功利性的群众学习组织,是一个交流、互助、共同提高的平台,由读书同好,学院学生组成,凡具备一定阅读能力者均可参加。

第二章  活动的开展

第三条  活动形式

1、读书会成员以自我阅读为主要学习形式,可小范围小组内自行交流。

2、读书会会不定期邀请专家学者参与、辅导读书活动。

第四条  开展活动时间

个人学习自主选择,每月几种学习一次。

第五条  开展活动地点

个人自主选择教室、图书馆、寝室等方便学习的地方,集中学习在E201模拟法庭。

第六条  开展活动的具体内容和形式

1、读书会采取 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以个人研读实践为主,以群体性交流为辅。定期组织阅读、主题阅读、专家讲座、同学分享等。

2、集中学习以听专家讲座和交流学习心得,质疑问辩为主要形式,以达共同提高的目的。

3、读书会以中外经典法学名著为主要内容,一定时期内选取1-3本书目阅读,务求读通读透。

 

 

核发: 点击数:401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