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思想引领 >> 正文
法学院加强思想引领和重点工作之学风建设具体措施
日期:2018-07-13 17:46:2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270

  1、严查迟到、旷课、早退的学生,严抓到课率;

  每周、每天早上各班班主任到岗查人,对迟到、旷课的同学进行批评教育。累计达到一定次数通知其家长,并写书面检讨。安排专人每天负责查到课率,每天的到课率在汇总完之后发到微信工作群。各班主任相互监督,共同进步。

  1.png

  2每班配备手机袋;

     各班学生从早上进班开始就将手机放入手机袋,由纪检委员拍照发至班级通知群。未交手机学生需上交书面报告,做说明汇报。此项工作重点在于提高班级学生上课抬头率,培养认真上课的良好学习作风同时营造一个良好的上课环境。

  2.png

  3举行“关心国事,静心读书”主题读书月活动

     政法学院在11月15日举行“关心国事,静心读书”主题读书月活动。有幸邀请到学工处陈之贵副处长与于辉院长出席活动,并参加签名仪式。

  3.png

  在跟进活动过程中发现许多学生在晚自习下课回寝室后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活动,努力提高自身修养。

  4.png

  最后在临近月末、活动即将结束时,开展读书征文活动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主要针对此次活动谈谈自己的想法与所读书籍读后感,学生们都积极踊跃投稿。

  5.png

  4举行“扬谦学之风,展思辨之彩”主题辩论赛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传播校园正能量,积极构建和谐校园。加强同学们对演讲的热爱,锻炼个人口才,活跃校园氛围,繁荣校园文化。政法学院举办“扬谦学之风,展思辨之彩”主题辩论赛。

  6.png

  5晚自习安排专人值班;

      每周一例行班会,处理班级事务并召开相关主题班会,所有班主任必须到位。

      周二、周三、周四、周天安排专人值班,值班时间为晚7:00-8:30分。保证晚自习到课率、班级秩序及上课情况,防止出现缺勤等情况。

  晚自习值班老师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到位的,需内部协商,不能出现无故缺勤。

  晚自习结束后,值班老师需如实填写晚自习值班情况表。如有特殊情况需发布在工作群里并通知相关班主任。

  7.png

  

核发: 点击数:427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