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 正文
法学院开展“赣江绿色行”环保行动志愿者活动
日期:2019-04-08 10:47: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990
      南昌理工学院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9年3月23日上午八点三十分,在赣江边滕王阁段开展了以“美丽的赣江,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活动。更好的发扬雷锋精神,增强学生的综合实践活动潜力,本着服务市民的宗旨,决定走出校园,拥抱社会。
1.png
 (活动合影)
       通过引导同学们,保护意识人类增强环境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爱护身边环境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最强烈的呼声。 但在长江的主要支流中,赣江曾是水质最好的支流,在赣江岸边,随处可见未经处理的生生活垃圾及生活污水直接排放到这条母亲河,这样的景象着实让我们看着揪心。
2.png
       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感到心痛。作为未来接班人的中国青年.如果不了解人类环境的构成和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无视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不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的话,我们的生命将毁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将对我们做出严厉的惩罚.为此我下定决心要从我做起爱护环境,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卫士,要从身边做起,要从小事做起,爱护身边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演讲并回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在谈到环境保护问题时他指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3.png
       这生动形象表达了我们党和政府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要按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建设美丽中国,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人与自然的关系是人类社会最基本的关系。自然界是人类社会产生、存在和发展的基础和前提,人类则可以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有目的地利用自然、改造自然,但人类归根结底是自然的一部分,在开发自然、利用自然的过程中,人类不能凌驾于自然之上,人类的行为方式必须符合自然规律。人与自然是相互依存、相互联系的整体,对自然界不能只讲索取不讲投入、只讲利用不讲建设。保护自然环境就是保护人类,建设生态文明就是造福人类。珍爱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东西,为他人带来快乐,这才是青年人保护环境的真谛! 
4.png
       历史地看,生态兴,文明兴,生态衰,文明衰。古今中外,这方面的事例众多。恩格斯在《自然辩证法》一书中就深刻指出,“我们不要过分陶醉于我们人类对自然界的胜利。对于每一次这样的胜利,自然界都对我们进行报复”,“美索不达米亚、希腊、小亚细亚以及其他各地的居民,为了得到耕地,毁灭了森林,但是他们做梦也想不到,这些地方今天竟因此而成为不毛之地”。历史的教训,值得深思!
       此次主题17级,18级学生“美丽的赣江,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引导了我院学生志愿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爱护环境做起:在平时校园生活中要每一张废纸切记扔进垃圾筒;每一次打扫要认真负责;每一张桌子让它干净整洁;每一面墙壁让它洁白无瑕。一片纸,我们捡起;一堆垃圾,我们打扫;一朵花,我们珍惜;一棵草,我们爱护。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文明、整洁、优雅的校园环境吧!让我们在校园这片圣洁的天空、心灵的净土中放飞希望!
 
                                                                                                                                                          法学院
                                                                                                                                                     2019年3月25日
核发: 点击数:399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