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 正文
法学院“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
日期:2019-06-24 18:51:5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353
                                                                                                  法学院“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基础上,加大资助育人力度,现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
    为此南昌理工学院法学院进行了有关“认真复习、诚信应考、拒绝舞弊”期末考试座谈会与“诚信教育座谈会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摸底会”两项活动。
这两项活动,在E栋106室进行,本次座谈会有16级、17级、18级各班班长及团支书参加。
    一、“认真复习、诚信应考、拒绝舞弊”期末考试座谈会:
9.png
    诚信,是立人之本,人无信而不立。考试不仅是检查教师教学效果、学生学习情况的评价手段,还是一种让我们正确评价自己、勇于承认学习上失误和不足、严于自我约束的考验。
在此,法学院号召全体同学在本次期末考试中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坚决杜绝各种考试舞弊行为,展现自我水平用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
    虽然一时的作弊有可能使你跨过及格线,有可能使你取得暂时的较好成绩,但是一次不文明、不诚信的行为葬送的却是你的尊严、形象和荣誉!
    二、“诚信教育座谈会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摸底会”:
图片2.png
讲究诚信是一个人高素质的体现,丢失这份高素质也终有一天会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损失。之前媒体多次报道过许多大学生在求学期间申请了国家的助学贷款,但是家庭并非经济困难以及家庭困难却没有向学校提交申请而是去网贷的事件
   申请了国家的助学贷款,但是家庭并非经济困难。表明个人的诚信品质问题,而在竞争激烈的工作环境中,缺少周围人对自己诚信的肯定无疑会对自己今后长远的发展产生影响。
   大学生都已经是成年人,必须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大学四年,靠着国家的帮助顺利地完成了学业,就必须庄严地遵守自己接受助学贷款时所作出的承诺,可能这会让刚工作的同学略感辛苦,但这份恪守诚信的品质却会成为他们成长路上的一笔财富。
                                                                                                                            2019年6月
 
核发: 点击数:435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