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昌理工学院法学院“三下乡”活动
日期:2019-08-28 11:07: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153

南昌理工学院法学院积极响应“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于20198月由法学院党支部张鸿斐书记和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尹升带队,走进抚州陈坊老村,走访多个街区。对陈坊老村进行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普法是指普及法律常识的简称,普法的对象是国家居民,普及的法律常识是居民必须要理解的法律。这种法通常是法律中最简便的一种。此次活动中法学院的学生们走进陈坊老村挨家挨户进行宪法宣传,并且赠送宪法法条,帮助村民更加了解宪法。因为,宪法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拥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所有公民都有了解学习的权利和义务。

图片3.png

 

并且“三下乡”团队还在陈坊老村村委会设立法律咨询处,帮助村民更加系统的了解法律问题。因为设立法律咨询处其首要任务是提高村民对其自身权利的了解与运用法律知识来维权。村民们走进法律咨询处,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增强个人信心。

图片4.png

图片5.png

 

“三下乡”团队还走进村民家中,解决实际问题。村民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不同,解决方法也各不相同。法学院的优秀学生运用自己所学知识来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不仅如此“三下乡”团队还向村民发放了生活用品。

图片6.png

 

最后,在晚上“三下乡”团队进行了露天的法律宣传讲解,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许多村民自己带着椅子来听这次露天法律宣传。同时也标志这本次活动的结束。

图片7.png

图片8.png

 

 

此次南昌理工法学院“三下乡”活动以普法为主题,进行法律宣传,圆满完成任务。主要收获有一下几点:

1 、村民的法律素质明显提高。法律是先进文化的主要内涵之一,举办“三下乡”普法活动既是对法律的宣传也是增强村民的法律意识。举办法律咨询处可以看到,群众对法律的需求十分渴望,懂得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能运用法律知识解决生产的问题。

2、创新了法律宣传的形式。不论是挨家挨户的解决实际问题还是举行法律露天宣传,都是对法律宣传的形式创新。

3、增强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由法学院的学生运用平时所学知识解决问题是将理论与实践结合,锻炼了自我的能力。

核发: 点击数:415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