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昌理工学院法学院代表团赴江汉大学学习交流
日期:2019-12-02 11:13:0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554

  2019年11月26日,南昌理工学院法学院张鸿斐书记、徐少保副院长、魏武广副院长、江晓娟老师一行四人赴江汉大学法学院进行学习交流。

  江汉大学是湖北省、武汉市共建高校,也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高校。中部城市中,武汉有着明显的地理优势,是全国城市中高校学生数量之最,这也反映出武汉市的高校资源是非常丰富的。江汉大学法学院在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中脱颖而出,办出特色,不乏其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之处。

  本次学习,得到江汉大学副校长李卫东教授(教育部评估专家)的大力支持及指导。

  图片1.png

  我院一行在江汉大学法学院副书记易凡、副院长马远骏、办公室主任刘红、法学系主任侯永兰、社会学系主任李华俊等老师热情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法律诊所、江汉大学人民调解委员会、模拟法庭等。

  图片2.png

  

  参观后在会议室进行了学习交流。

  图片3.png

  启示与设想:

  作为管理者,我更多关注的是教育理念的提升、综合素质与教学能力的提高:

  (一)教育理论的提升

  湖北省武汉市教育改革和发展目前之所以走在全国前列,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在教育改革与发展中能依靠雄厚的当地高校资源,利用高校对教育理论和教育实践的研究,理论先行,用先进的教育理论指导教育实践。

  (二)教学、管理能力的提高

  继续加强自主学习并把这一理念转变为法学院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融入教学实践,研究卓越教育的创新教学模式,通过上公开课、示范课,不断磨练,提高法学院的课堂质量,形成自己特色鲜明的教学风格。

  (三)综合素质的提升

  此次考察学习,感触最深的是江汉大学法学院应用型、创新性、国际型的人才培养模式。将制定详细的计划 ,并进一步落实到行动,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考察活动结束了,我会把自己的学习体会积极内化,实施于我院的各项工作之中。同时也非常感谢江汉大学、江汉大学法学院各位领导老师的辛勤工作,热情付出,悉心指导。

  此次之行,使我们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路,收益匪浅。通过学习考察,我们近距离、多角度地感受到了江汉大学的魅力,接受了大量新视点、新思路。

核发: 点击数:455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