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详细内容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展示会
日期:2021-05-19 18:40:1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774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法学院于5月11日下午在E栋106会议室进行了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展示会。会议由法学院教学副院长魏武广主持,音乐学院教学副院长温彧、财经学院会计学教研室主任严春容两位副教授受学校委派莅临指导;法学院全体任课教师、教务科成员等出席了会议。

  图片11.png

  (魏武广副院长主持展示会)

  进行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展示的教师有周欢秀讲师、曹钟珍讲师、刘长生博士生(教研室主任),三位老师分别围绕选举制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际法与爱国教育的融合、醉驾入刑与“遵规守法、生命至上”理念等进行了精彩的展示。

  图片12.png

  (周欢秀:选举制度与核心价值观)

  图片13.png

  (曹钟珍:国际法与爱国教育的融合)

  图片14.png

  (刘长生:交通肇事罪与“遵规守法、生命至上”理念)

  严春容副教授、温彧副教授对三位老师的展示进行了点评:

  1.曹钟珍老师激情澎湃、勇于创新,结合时事热点,将国际法的学科知识与国家利益、民族尊严、个人福祉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很好地升华了受众的爱国情操;

  2.周欢秀老师在“选举制度”教学中善用多种有效的教学方法(体验式、情景式等),能使学生切身地感受到平等、公正、民主的精义与价值;

  3.刘长生主任精选经典案例,善用启发式、巧用顺口溜,不着痕迹地将思政元素有效融入《刑法》课堂。

  图片15.png

  (温彧副教授、严春容副教授先后点评)

  最后,魏武广副院长、张南京、蒋琼、罗莹、尹娜等老师先后作了点评、发了感想或提了建议。

核发: 点击数:477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