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走进扬子洲镇
日期:2021-11-20 16:04:2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993

  微信图片_20211118120133.jpg

  为弘扬新时代法治精神,积极贯彻依法治国的理念,加强我院党建+普法宣传品牌建设。推动落实校所合作,助力法治乡村建设。1119日,我院张鸿斐书记带领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参加了法治护航小康路,全民普法新征程系列法治宣传活动—“法治同行、典亮生活农村法律明白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南昌市东湖区普法办联合新法制报、江西师范大学法学院、南昌理工学院法学院、扬子洲镇、贤士湖管理处共同举办。

  微信图片_20211118120126.jpg

  微信图片_20211118120117.jpg

  微信图片_20211118120114.jpg

  摆摊设点提供专业法律服务。我院志愿服务队携手新法制报公益律师在扬子洲镇品家生活超市门前开展民法典、扫黑除恶等方面的法治宣传。活动现场采取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对民法典、劳动法、交通安全法、婚姻家庭、扫黑除恶等法律知识进行宣传讲解,耐心细致为村民解答问题。同时,在扬子洲镇政府会议室召开普法结对座谈会,扬子洲司法所与我院师生志愿者在座谈会中达成普法结对的意向,表示今后要加强合作,联合共同参与普法志愿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18120108.jpg

  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让普法宣传进乡村入民心,做到心中有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让普法宣传工作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促进普法宣传工作更接地气,更受欢迎。对群众的法律问题及时进行解答,努力在辖区范围内形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在普法宣传的同时,树立了我院的良好形象,提升了我院的知名度。

  微信图片_20211118120103.jpg

  今日头条网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核发: 点击数:2993收藏本页